我校扶贫“双到”工作领导小组赴连南县寨岗镇社墩村检查扶贫工作

2014-07-24 16:15:51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率队赴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社墩村检查我校扶贫开发“双到”对口帮扶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刁振强以及宣传统战部、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同行。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志生、县扶贫办主任黄火兴、寨岗镇副镇长潘土新、社墩村干部及我校驻村工作组罗双发、杨国威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寨岗镇副镇长潘土新代表寨岗镇对黄晓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社墩村党支部书记刘寿全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罗双发汇报了我校2013年度对口帮扶工作的主要项目和成效。我校自2013年7月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截止到2013年12月底共筹集和争取到各种扶贫开发项目资金128.167万元,主要用于扶持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教育水平提升、贫困户增产增收、村民购买医保以及其他民生工程项目。驻村干部杨国威汇报了帮扶投入的物资设备使用情况。随后,连南县人大副主任蔡志生作了讲话,他代表连南县政府对于我校长期以来在连南县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我校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黄晓波代表我校感谢县镇村各级领导干部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扶贫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从尊重农村乡土文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出发,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做好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扶贫项目要更好地关注民生、服务农民;驻村干部要充分地融入农村、了解农民、锻炼自己。
        座谈会后,黄晓波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祝福;实地考察了在建的援建项目,并为我校援建的社墩小学学生电脑室揭牌。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未知 | 编辑:华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