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多家媒体报道华南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榜样华师”颁奖典礼

2022-06-13 10:28:12

2022年6月10日南方+:向身边榜样学习!华南师范大学这些优秀学生受表彰

6月9日晚,“榜样华师——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石牌校区举行。本次“榜样华师”分为争先、守护、担当、超越四个篇章,以播放纪录片、现场节目演出、播放颁奖词、为获奖代表颁奖等形式,展现华师学生在学习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勇于争先、敢于担当的动人事迹。

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榜样是一面旗帜,给人以引领,给人以召唤;榜样是一面镜子,让人看到差距,看到方向;榜样是点点‘星火’,一旦汇聚成团,定能形成‘燎原之势’。”活动现场,华师校长王恩科说,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华师榜样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早日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不同于往年颁奖典礼侧重于为获得各类奖项的个人或群体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2022年“榜样华师”更加注重对“榜样华师”精神内核的凝练和升华,注重“榜样华师”精神群像故事的讲述和宣传。不同篇章的纪录片通过现实访谈、情景再现、跨时空对话等创新方式,生动讲述华师学子的奋进故事。

守护篇章讲述节目《华师力量》。

在争先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比赛中的难忘经历和成长感悟。在守护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动人故事。

此外,在担当篇章,纪录片凸显了华师学子在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西部支教、乡村振兴等领域主动担当使命,建功立业的情怀。篇章以跨时空书信对话的方式,再现了华师国防生程铜龙舍弃留在广州工作的机会,前往西藏那曲为国戍边的感人事迹。

超越篇章的纪录片讲述了曾登上“榜样华师”舞台的学生在毕业后不断超越自己的励志故事,展现他们对榜样精神的理解,传递了2021级学生立志学习榜样、服务社会的信念。

跨时空书信对话节目。

“榜样华师”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选树了一大批华师青年学子榜样典型,逐步发展成为华师极具影响力的“三全育人”文化品牌。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6/10/c6575919.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8800&firstColID=3829

2022年6月10日羊场晚报:发挥榜样力量!华师举办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6月9日晚,“榜样华师——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举行。华师石牌、大学城、南海、汕尾四个校区各学院设置35个分会场,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生、高年级代表集中观看网络直播。自2009年以来,“榜样华师”已成功举办六届,13年来选树了大批华师青年学子作为榜样典型,成为华师极具影响力的“三全育人”文化品牌。

用影像记录榜样,用榜样启迪师生

“榜样是一面旗帜,给人以引领,给人以召唤;榜样是一面镜子,让人看到差距,看到方向;榜样是点点‘星火’,一旦汇聚成团,定能形成‘燎原之势’。”华师校长王恩科表示,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华师榜样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早日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榜样华师”分为争先、守护、担当、超越四个篇章,以播放纪录片、朗诵表演、播放颁奖词、为获奖代表颁奖的形式呈现。在争先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重要比赛中难忘经历和成长感悟。

在守护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在社区防疫阵地、信息服务战场、心理帮扶一线、义教支援后方、核酸检测前沿、疫苗接种现场参与疫情防控,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和社区安全的动人故事。现场还邀请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学生代表陈树青和“心晴热线”服务团队代表李淑祯讲述参与防疫的点点滴滴,让师生们现场感受“华师力量”。

在担当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子在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西部支教、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参军入伍等领域主动担当使命,建功立业的大爱情怀。此篇章还以跨时空书信对话的方式再现了华师国防生代表程铜龙舍弃广州的工作机会,毅然选择前往西藏海拔最高的那曲地区,在军营克服高原重重困难为国戍边,立志成为雪域高原参天大树的感人故事。

在超越篇章,纪录片再现了曾登上“榜样华师”舞台的学生,如今在求学、工作中仍不断超越自我,创造励志故事。四个篇章结束后,学生代表带来齐朗诵《与时代同行》,讲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华师学子邱萃藻、朱桂芳、郑炎潮、邓华玉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与时代同行的故事。最后,王恩科为“榜样华师”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典礼在原创歌曲《榜样》中落下帷幕。

“师生榜样”辈出,“典礼亮点”突出

不同于往年颁奖典礼,今年更加注重对“榜样华师”精神内核的凝练和升华,注重“榜样华师”精神群像故事的讲述和宣传。典礼宣传片《奔跑》则阐释了这种榜样精神。

四个篇章的四部纪录片通过现实访谈、情景再现、跨时空对话等创新方式讲述华师学子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阐释榜样学子在学习、竞赛、科研等方面勇于争先、敢于人先的奋斗品质,在疫情防控领域慨然以赴、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在奉献国家战略、守卫边疆、脱贫攻坚、基础教育等过程中肩担道义、书写担当的博大胸襟,以及历届荣获榜样华师奖项的毕业生在投身乡村振兴、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超越精神。

同时,2022年“榜样华师”更加注重发挥师生主动性,凝聚华师数代师生智慧,共同创作完成主题曲《榜样》及MV,描述了跌跌撞撞的追梦少年在榜样的引领下,冲破黑暗的故事。该主题曲由集体师生作词,音乐学院本科生华文尧作曲,14名学生倾情演唱,音乐学院教师苏严惠、徐昆明指导,并在华师音乐学院录制完成。

在校友感人事迹中,华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1届毕业生程铜龙的故事较为突出。作为一名国防生,程铜龙放弃在广州工作机会,本科毕业后前往西藏海拔最高的地区那曲,克服高原反应,在海拔4500多米的土地上守卫祖国边疆。2016年硕士毕业后,请战重返那曲,延续军旅生涯。

现场节目《我愿做雪域高原的参天大树》以跨时空书信对话的方式讲述程铜龙毅然选择前往西藏戍边的故事。在面对“师兄,你真伟大”的赞美时,他在信中回复道:“西藏的天空辽阔而高远,在这壮阔的天地之间,人只会觉得自己渺小……没有人是因为觉得伟大才坚守,恰恰是因为平凡,让人得以坚持。”程铜龙还在信中表达了他对西藏这片土地的深爱:“如果那曲无法长出大树,我愿成为雪域高原的参天大树。”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9/#/newsDetail/120138/40838471.html?isShare=true

2022年6月10日南方都市报:汲取奋进力量 华师举办“榜样华师”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6月9日晚,“榜样华师——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石牌、大学城、南海、汕尾四个校区各学院设置35个分会场,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生、高年级代表集中观看网络直播。

校长王恩科在典礼上发表题为《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讲话。他认为,榜样是一面旗帜,给人以引领,给人以召唤;榜样是一面镜子,让人看到差距,看到方向;榜样是点点“星火”,一旦汇聚成团,定能形成“燎原之势”。他希望学生们继承和发扬华师榜样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早日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次“榜样华师”分为争先、守护、担当、超越四个篇章,以播放纪录片、现场节目演出、播放颁奖词、为获奖代表颁奖的形式呈现。在争先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重要比赛中难忘经历和成长感悟。

在守护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在社区防疫阵地、信息服务战场、心理帮扶一线、义教支援后方、核酸检测前沿、疫苗接种现场参与疫情防控,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和社区安全的动人故事。现场还邀请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学生代表陈树青和“心晴热线”服务团队代表李淑祯讲述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让师生们现场感受“华师力量”。

在担当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子在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西部支教、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参军入伍等领域主动担当使命,建功立业的大爱情怀。此篇章还以跨时空书信对话的方式再现了我校国防生代表程铜龙舍弃留在广州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前往西藏海拔最高的那曲地区,在军营克服高原重重困难为国戍边,立志成为雪域高原参天大树的感人故事。

在超越篇章,纪录片展现了曾登上“榜样华师”舞台的学生在毕业后的工作岗位上、求学深造中传承“榜样华师”精神,不断超越自己,在奋斗中交出合格答卷的励志故事,自己对榜样精神的理解以及2021级学生立志学习榜样、超越榜样,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的理想和信念。

在典礼最后,学生代表带来齐朗诵《与时代同行》。学生代表讲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华师学子邱萃藻、朱桂芳、郑炎潮、邓华玉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与时代同行的故事。

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20610692411.html

2022年6月11日新快网:创新方式传递榜样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榜样华师”颁奖典礼

6月9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简称“华师”)举行“榜样华师——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据了解,活动分为争先、守护、担当、超越四个篇章,以播放记录片、现场节目演出、播放颁奖词、为获奖代表颁奖的形式,讲述和宣传“榜样华师”精神群像故事,传递“榜样华师”精神。

据校方介绍,2022年“榜样华师”创新了疫情防控常态下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路径,延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时间和空间。

据悉,本次“榜样华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线下采用“1+N”模式,即以石牌校区手球馆作为主会场,在石牌、大学城、南海、汕尾四个校区安排35个分会场,由学院组织师生统一集中观看网络直播。

活动分为争先、守护、担当、超越四个篇章,以播放记录片、现场节目演出、播放颁奖词、为获奖代表颁奖的形式呈现。争先篇章讲述了华师学生在重要比赛中难忘经历和成长感悟;守护篇章讲述了华师学生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和社区安全的动人故事;担当篇章讲述了华师学子在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西部支教、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参军入伍等领域主动担当使命,建功立业的大爱情怀;超越篇章展现了曾登上“榜样华师”舞台的学生在毕业后的工作岗位上、求学深造中传承“榜样华师”精神,不断超越自己,在奋斗中交出合格答卷的励志故事。

校方表示,学校在活动前已陆续推出宣传片《奔跑》、专属MV《榜样》等视频进行活动预热。活动结束后,将通过网络进一步宣传获奖学生代表的事迹和感人故事。同时,成立“榜样华师”优秀学生宣传团,充分利用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榜样华师”精神的理论宣讲活动,让“榜样华师”精神在学生心里扎下根。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以来,“榜样华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坚持传递“榜样就在身边,人人可成榜样”的理念,树立了一大批华师青年学子榜样典型。经过13年的打磨,“榜样华师”逐步发展成为华师极具影响力的“三全育人”文化品牌,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同。

华师校长王恩科认为,榜样是一面旗帜,给人以引领,给人以召唤;榜样是一面镜子,让人看到差距,看到方向;榜样是点点“星火”,一旦汇聚成团,定能形成“燎原之势”。

据了解,不同于往年颁奖典礼侧重于为荣获各类奖项的个人或群体代表颁发奖杯和和证书,2022年“榜样华师”更加注重对“榜样华师”精神内核的凝练和升华,注重“榜样华师”精神群像故事的讲述和宣传。

活动播放的纪录片通过现实访谈、情景再现、跨时空对话等创新方式讲述华师学子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阐释榜样学子在学习、竞赛、科研等方面勇于争先、敢于人先的奋斗品质,在疫情防控领域慨然以赴、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在奉献国家战略、守卫边疆、脱贫攻坚、基础教育等过程中肩担道义、书写担当的博大胸襟,历届荣获榜样华师奖项的毕业生在投身乡村振兴、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超越精神。

尤其是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1届毕业生程铜龙的故事感动了所有人。作为一名国防生,他放弃在广州工作机会,本科毕业后前往西藏海拔最高的地区那曲,克服高原反应,在海拔4500多米的土地上守卫祖国边疆。2016年7月,研究生学成毕业,请战重返那曲,延续军旅生涯。入伍11年来,获嘉奖4次,荣获三等功2次。程铜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华师人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

报道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699085

2022年6月10日信息时报:华师举行学生表彰大会 见证青春榜样力量

6月9日晚,“榜样华师——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集中展示了一批华师学子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华师石牌、大学城、南海、汕尾四个校区各学院设置35个分会场,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生、高年级代表集中观看网络直播。

华师校长阐释“榜样华师”精神

“榜样华师”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选树了一大批华师青年学子榜样典型。“榜样华师”经过13年的策划、打磨,逐步发展成为华师“三全育人”文化品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在典礼上发表题为《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讲话,生动阐释榜样精神:榜样是一面旗帜,给人以引领,给人以召唤;榜样是一面镜子,让人看到差距,看到方向;榜样是点点“星火”,一旦汇聚成团,定能形成“燎原之势”。

华师精心打造宣传片《奔跑》,通过现实访谈、情景再现、跨时空对话等创新方式讲述华师学子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阐释榜样学子在学习、竞赛、科研等方面勇于争先、敢为人先的奋斗品质。原创主题曲《榜样》及MV为“榜样华师”量身定制的主题曲。

四大篇章纪录片讲述榜样故事

本次“榜样华师”分为争先、守护、担当、超越四个篇章,以播放纪录片、现场节目演出、播放颁奖词、为获奖代表颁奖的形式呈现。

在“争先”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重要比赛中的难忘经历和成长感悟。在“守护”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生在社区防疫、义教,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动人故事。

在“担当”篇章,纪录片讲述了华师学子在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西部支教、乡村振兴等领域主动担当使命,建功立业的大爱情怀。此篇章还以跨时空书信对话的方式再现了华师国防生代表程铜龙放弃留在广州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前往西藏那曲为国戍边、立志成为雪域高原参天大树的感人故事。在“超越”篇章,纪录片展现了曾登上“榜样华师”舞台的学生不断超越自己,在奋斗中交出“青春答卷”的励志故事。

据悉,这些获奖学生代表的事迹和感人故事,还将通过网络进行进一步宣传报道。当天晚上,王恩科为“榜样华师”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宣讲团将充分利用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

报道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2-06/10/content_192434.html



作者/通讯员: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李振昭 通讯员 万宗节 杨柳青 汪祥波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孙小钧 黄淑仪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