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党委召开全体党支部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3 10:15:16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8日,汕尾校区党委召开全体党支部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汕尾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汕尾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党政综合办主任朱德威主持。汕尾校区各基层党支部委员、管委会职能办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朱德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省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广东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提出今后5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4名党支部委员代表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管委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明结合自身人事工作实际,表示要全面落实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校区师资队伍建设,为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华伟表示,要充分利用学校多校区科研资源,加强技术攻关,为汕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打造美丽中国广东样板贡献力量。创意设计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蔚表示,要坚持专业为地方、教学促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实际行动为汕尾乃至粤东地区的服装与服饰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行知书院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书记范春林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积极引导教育学生全面发展、知行合一、服务大局。

刘剑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落地,他就校区相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创新形式学,营造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结合学校部署、校区实际,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学,确保宣传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结合实际学,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引领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对校区发展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区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党政廉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校区书院制建设,深化思政教育改革。要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要抓紧推进校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二级学院目标绩效考核各项工作。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刘剑文强调,校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实干勇争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全力以赴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通讯员:林俊坚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