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工学部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承办2022年“小马智行杯” 第十九届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广东省赛

2022-06-13 08:53:49

6月5日,“小马智行杯”第十九届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广东省赛(GDCPC2022)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工学部人工智能学院承办,比赛汇集301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8支省内高校的221支参赛队伍和来自省外高校及非高校的80支参赛队伍。本次赛事创造了历年省赛参赛队伍和参赛高校数量的新记录。

5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轩,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计算机学院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蒋运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罗兰苑,人工智能学院兼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寅出席仪式,大赛组委以及参赛队伍教练与选手们在云端参加了开幕式。

蒋运承致开幕词。他概要介绍了学院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算法与程序设计竞赛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对参赛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并代表学院对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的信任和肯定、兄弟院校和合作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黄轩、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楼天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主教练唐琳琳和队员蒋晨阳依次发言。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金牌队伍16支,银牌队伍31支和铜牌队伍46支,其中来自暨南大学的“追光者”获得了冠军。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了10支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了2个金牌,2个银牌和2个铜牌的好成绩,创造了我校参加省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两支金牌队伍的成员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

据悉,本次比赛的题目由福州大学的算法与程序设计竞赛团队提供,依托杭州百腾公司PTA平台通过线上举办。出题团队和PTA平台严格遵循准确、保密等原则,为赛事的公平公正举办提供了全面保障。 

作者/通讯员:陈寅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