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1 18:44:03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6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出席。

王恩科首先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会议的召开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特别是李希书记代表省委所做的党代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厚度和人文温度:五年答卷浓墨重彩,经验总结深刻有力,形势分析精准到位,未来规划高瞻远瞩,工作部署务实清晰。王恩科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上,学校两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谈了他们的认识和体会。结合学校工作,省党代会代表、校长王恩科指出,学校将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广东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继续夯实责任、整合力量、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守好意识形态防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此外,学校继续强化教师教育,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基础研究,助力广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接下来,学校将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力度,主动融入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主战场”。结合会议情况和本职工作,省党代会代表、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金艳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更需要学懂、弄通和做实,集中力量解决好师生员工关切的问题,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让学校满意、师生满意,同时也让员工有获得感、幸福感的后勤。同时,要时刻以党员先锋模范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一线员工的表率,让党代会精神在最基层、第一线落地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意见。他指出,要正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王岩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意见。他指出,要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准绳,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前提,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把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作为有力抓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围绕教师教育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谈了三点体会。他指出,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聚焦“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体系;要聚焦“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构建基础教育集团化合作办学体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了三点思考。他指出,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学院治理水平;要坚持密切联系实际,真抓实干推动落实。

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左鹏军表示,要在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的新背景、新要求下,进一步继承弘扬华南师范大学的优良传统、彰显特色、建立优势,大力加强岭南文化研究,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在未来的岭南文化研究中,应当继续努力,积极参与到这一文化建设和学术研究中来,作出应有的学术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各师生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宣传部要牵头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动员“三支宣讲团”深入基层进行宣讲。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社科处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解读阐释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重大部署、重点任务,推出一批有质量的理论文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离退办等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调动相关领域师生学习宣传的积极性。各二级党组织、各师生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全覆盖、无遗漏。

王恩科最后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