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成立

2015-04-20 14:59:35
服务社会科研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

2015年4月18日《南方日报》A04版:

华师成立首家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实习生/韦娟明 通讯员/杨柳青)17日,“华南师范大学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挂牌成立,成为省内首家专门研究“粤东西北”综合发展问题的高层次科研机构。华师将整合经济学、地理学、教育学、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生态学等学科优势,广纳省内外高校研究力量和社会智力资源,成立研究院,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院将聚焦粤东西北经济发展振兴赶超、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基础设施提速升级、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等重大实践问题,重点在粤东西北地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路径创新、县域经济特色发展、社会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基础设施布局优化、智慧国土与生态安全建设等7个领域开展研究。

相关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5-04/18/content_7419452.htm

 

2015年4月18日《信息时报》A7版:

华师成立科研机构研究粤东西北发展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英哲 通讯员 杨柳青)4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挂牌成立,成为省内首家专门研究粤东西北综合发展问题的高层次科研机构。

据悉,研究院将在粤东西北地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路径创新、县域经济特色发展、社会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基础设施布局优化、智慧国土与生态安全建设等7个领域开展研究,全面服务粤东西北经济社会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院长刘鸣表示,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当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华师将整合经济学、地理学、教育学、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生态学等学科及研究队伍优势,打造服务粤东西北开发和区域发展的学术智库和交流平台。

相关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18/228950.html

 

2015年4月18日《新快报》A11版:

华师成立“粤东西北发研究院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在华师石牌校区正式挂牌。

据悉,这是省内首家专门研究“粤东西北”综合发展问题的高层次科研机构,首期将有20多位专家智囊团成员。该研究院将针对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突出问题,聚焦粤东西北经济发展振兴超赶等7大领域,大力开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政策和理论问题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服务,打造服务粤东西北开发和区域发展的学术智库和交流平台,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智力支持。(王娟 杨柳青)

相关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986659

 

2015年04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网:

“华南师范大学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网广东讯(记者冯爱琴)4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粤东西北发展研究院”在广州挂牌成立,这是广东省内首家专门研究“粤东西北”综合发展问题的科研机构。

据介绍,该研究院致力于粤东西北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研究,将聚焦粤东西北经济发展振兴赶超、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基础设施提速升级、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等重大实践问题。重点在粤东西北地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路径创新、县域经济特色发展、社会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基础设施布局优化、智慧国土与生态安全建设7个领域开展研究,全面服务粤东西北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http://www.cssn.cn/gd/gd_rwhn/gd_dfwh/201504/t20150429_1677009.shtml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