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2022-05-27 15:52:40

5月27日上午,学校在石牌校区研究生院举行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分委员会聘任仪式。副校长杨中民、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以及研究生院全体领导、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宣读了《关于成立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分委员会的通知》。杨中民充分肯定了第九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工作,并感谢他们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杨中民为新受聘的5位督导颁发了聘书,并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才能成就一流大学,研究生是高端人才的起点,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研究生教学相对于本科教学来说更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和高水平大学还存在着差距,希望新一届督导准确把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点,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研究生培养经验,继承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研究生督导精神,与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形成合力,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他也希望我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委员会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从目前兄弟院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小标杆变为大标杆。

方小燕代表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分委员会发言。她感谢学校对研究生教学督导们的信任,感谢学校在制度、做法、人力、财力等方面给予督导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信任就是责任,新一届研究生教学分委员会一定会在继承上一任督导优良作风的基础上,紧跟学校建设步伐,开拓创新,不懈努力,通过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体系与长效监督机制,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

张卫做总结发言,他感谢研究生教学分委员会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并指出第九届督导受聘时正值疫情爆发时期,研究生教学督导能主动调整听课模式,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树立线上教学典型,帮助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疑难问题,为保证研究生网络教学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年来,研究生教学督导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与不便,团结一心、积极工作,除了日常听课外,还参与到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联合培养、研究生实习与就业、导师培训、课题评审等多个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全人员的三全型高质量督导。在两年的聘期内,督导们共撰写了13份调查报告,设计了11份调查问卷,出版了7期督导简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了研究生培养环节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为我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为我们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督导委员们继续发扬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践教学、学位论文质量、导师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全面开展督导工作,早日构建起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体系,为提升华师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马冬秀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