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范生模拟课堂大赛总决赛

2022-05-27 09:59:55

5月21日至22日,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生模拟课堂大赛总决赛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南座5楼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总决赛更改赛制,采用班赛、院赛和校决赛三级赛制,学院推选一组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总决赛竞逐文科、理科决赛总冠军。

本次总决赛分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每组选手可由2名选手组成,一名选手负责说课和课件展示,另一名选手负责模拟授课,也可由1名选手完成全部环节。此次比赛总共17组选手参加了两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对先进教学理念和教育技术的把握和运用、对时事热点的运用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本次比赛的选手展现了新时代师范生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教姿教态、学科素养、师范技能基本功等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我校师范生的综合素质的同时,就选手的课堂节奏、教学设计、课程创新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比拼,音乐学院选手郭庆奥、孔依彤获得文科组的总冠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刘涵、李兆光获得理科组的总冠军。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比赛涵盖“为了明天”师范生模拟课堂大赛、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三项竞赛。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比赛已然成为华师品牌,意为“磨练明日之师”,是以赛促学的重要抓手,也是师范技能省赛、国赛的孵化器。在学校不断推进“新师范”建设、达成“教师教育出特色”的目标追求的新征程中,我校积极搭建立体化竞赛实训平台,推行“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为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情感深厚、学识扎实、能力突出、意志坚强”的基础教育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郭连华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