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文学生刘佳鑫参加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25 11:27:13

5月12日,国际文化学院学生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刘佳鑫作为省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聆听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指示精神和“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奋斗故事。

李希强调,全省广大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重要意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刘佳鑫会后表示,现场学习氛围浓烈,自己也深深被奋斗故事感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这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极大鼓舞,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学联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主动解决同学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和担当永远是最永恒的主题。刘佳鑫作为学院研究生骨干,曾任校团委学生骨干、国际文化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现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负责思想政治引领和宣传调研工作。在岗期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曾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产党员”“百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等关键时刻,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成为“青年战疫突击队”的一员,并获“优秀防疫志愿者”称号。曾代表广东大学生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东的宣讲报告会,并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采访,被央广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作者/通讯员:姜冬生 | 来源:国际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