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园安全专项督察组赴汕尾校区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2-05-25 10:26:5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精准落实省领导关于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摸查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5月19日,省教育厅牵头组成的安全专项督察组赴汕尾校区对校园安全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由省公安厅三级高级警长罗戈斌任组长,成员包括省教育厅基信处一级主任科员邓超、省公安厅四级警长袁利民。市教育局安保科科长杨永概、马宫派出所所长王晓君、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及校区相关职能办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检查警务室配置情况并询问民警的具体工作安排。督查组由罗戈斌和邓超分别带队开展督察工作。罗戈斌一队前往校区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校安防设施设备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查阅了校园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台账。邓超一队深入宿舍、食堂,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宿舍卫生环境、学生用水用电情况,对食品留样区、食品原材料存储库、冷冻库和消防设施等区域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卫生基本情况。

最后,督查组一行在校区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向龙关于校区安全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徐向龙从国家安全教育、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四个方面向督促组进行汇报,介绍了校区目前安全设施设备建设和各项安全专项自查自改工作内容。

督查组充分认可汕尾校区在校园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了校区智慧安防系统建设和学生住宿生活环境。罗戈斌强调,汕尾校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无小事,要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抓细节落实处,时刻紧绷安全弦,不可大意与松懈,有效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通讯员:欧阳倚承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