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外人文互鉴,挪威文化交流展开幕

2022-05-16 08:59:08

为深入对外交流合作,构建多维度国际合作格局,让广大师生了解异国文化,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拓宽国际视野,5月13日上午,由学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举办的中外人文交流互鉴图文展系列活动第一站:“冰雪之下的热土——挪威文化交流展”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文化艺术空间正式开展。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长陈正宏,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馆长赵淦森,副馆长徐斌、王中向、王玉波等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揭幕仪式。活动开始,陈正宏、谭伟红、万日融、赵淦森、徐斌、王中向、王玉波为本次“冰雪之下的热土——挪威文化交流展”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共分为六个版块:从挪威概况、冰雪运动、挪威美食、挪威建筑艺术、绿色挪威、华南师范大学欧洲重点交流项目介绍让学校师生全方位了解挪威。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也将陆续开展挪威人文地理知识分享会、挪威文学书展等系列活动,以促进同学们对挪威文化的了解。

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令国人对冬季运动项目关注度空前高涨,同样引起关注的还包括冬季运动项目强国——挪威。疫情影响之下,如何让学校师生更好地了解挪威?本次图文展同挪威驻广州总领事馆进行深度合作,挖掘师生们关心的挪威冰雪运动、文学艺术等多方面的内容,以生动通俗的形式进行展览。

本次展览将从5月13日起至6月20日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南海图书馆巡回展出。

作者/通讯员:杜漾思 夏彦彦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