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14:44:57

5月10日,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各二级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以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同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出席了座谈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校图书馆馆长、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淦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袁杰,校团委专兼职团干、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何景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并转化为推进学习与工作的华师精神和行动力量。

赵淦森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始终围绕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坚持为党育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攻坚克难和面对卡脖子问题,以科技发展促进祖国发展。胡国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这是新时代青年的行动指南,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需要引领青年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干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袁杰结合“心晴热线”电话咨询服务,讲述了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寄语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陈启萍表达了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认识到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担当使命就是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进一步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舒瑜介绍了如何在创新创业中引领广大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助力人才培养。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麦麦提、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蔚昕、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舒晴、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欣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丁泽淮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的经历,感悟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并表示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通讯员:张欣月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