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科校长带队赴信利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5-12 08:58:06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4月28日,学校校长王恩科赴信利集团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产品展厅和生产线,并与信利集团执行董事宋贝贝等座谈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副校长、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学工部部长雷蕾、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信利车载产品CEO、信利光电研发总经理李志成,信利集团行政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信利联合工会主席陈胜能,汕尾校区相关职能办、信利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王恩科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市各级领导多次关心嘱托下,华师到信利集团进行工作交流,希望能借此机会与信利集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王恩科向宋贝贝等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及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他指出,作为国家“双一流”大学和“211工程”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积极打造人才队伍高地和科研创新高地,加快“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全国师范类大学中名列前茅。王恩科表示,汕尾校区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个由国家“双一流”大学和“211工程”大学扎根办学的校区,虽然起步未久,但仍然按照“交叉性、应用型、高品质”定位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标准建设,致力于打造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将全面助力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现代化滨海城市,为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王恩科强调,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向社会用人单位推介华师毕业生,既是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华师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华南师范大学,尤其是汕尾校区,与信利集团在访企拓岗项目行动上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在科研成果转化、基础教育提升、企业文化拓展、人才培育创新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并积极推动校企战略合作。

刘剑文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建设进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汕尾校区建设办学最新情况,同时通报了华南师范大学(汕尾)创新发展研究院筹建进展,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就人才培养、党建交流等方面搭建平台,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雷蕾在会上介绍了近几年华师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指出华师毕业生专业能力强、思想品质好、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希望信利集团能够在当前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情况下,积极吸纳华师毕业生就业。周国富就彩色视频电润湿显示面板线项目进行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项目专家团队、技术优势、发展前景、合作需求等情况,希望能够与信利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协同研发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产能,从而实现相关面板装备全面国产化、优质化,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宋贝贝对王恩科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在革命老区扎根办起汕尾校区,满足了老区人民多年来在家门口读大学的夙愿,受到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宋贝贝表示,华师毕业生能力出众、广受用人单位好评,信利集团目前已在多个岗位聘用华师学生,今后也会根据企业发展需要优先考虑聘用。宋贝贝指出,周国富教授介绍的面板生产项目发展前景广阔、预计效益可观,信利集团乐意进一步了解评估并推动后续合作,会尽快对接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宋贝贝强调,校企双方后续可以加大对接力度,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相关行业需求、地区发展需求,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基础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开启合作新篇章。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