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侨联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暨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4-07-24 16:20:20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华南师大侨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暨学校2013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原全国侨联副主席、原省侨联主席、学校侨联首任主席古华民,省侨联副主席华清文、联络部部长林建光,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凌等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晓波主持。学校侨联主席张秋玲做了工作总结。学校民主党派、台联负责人以及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黄锦能等学校侨联会员代表约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华清文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校侨联30年来扎根广东,为学校和广东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对侨联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他指出高校是知识分子聚居的地方,新时期高学历、高水平的归侨是高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华师侨联要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侨联工作,开拓侨联工作新领域,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促进侨联的“转型升级”,通过侨联与海外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服务学校和广东经济社会新发展。
        胡社军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并通报了学校2013年工作情况。他指出,侨联是学校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30年来,学校侨联围绕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在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等新侨群体不断壮大,逐渐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团结凝聚学科带头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教学科研骨干中的新侨群体,吸收新力量融入侨联,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会上,胡社军还通报了2013年学校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省共建、80周年校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强调,2013年部省共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行2013年度教育体制综合改革联席会议纪要明确提出,“部省共建华南师范大学,对华南师范大学发展给予重点支持”。
        张秋玲总结回顾了学校侨联30年来的发展历程。她指出,学校侨联成立于1983年6月,成立和发展正值改革开放的黄金时期,广大归侨侨眷教职工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报效祖国的教育事业中发挥聪明才智。30年来,学校侨联会员在学校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刘颂豪院士等一大批优秀代表。她表述,在新的起点上,学校侨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做好侨务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古华民、黄锦能等与会代表也纷纷围绕学校侨联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古华民认为,在新的形势下,侨联要转变工作理念,调整工作重心,充分重视并开展好留学归国人员等新侨工作,团结归侨侨眷,汇聚发展力量,开创学校侨务工作新局面。黄锦能认为,要充分重视和发挥好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中归侨侨眷力量,依托他们的专业优势,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通讯员:张宏宝 | 来源:未知 | 编辑:华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