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开讲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2-03-31 08:47:38
二级单位动态

3月9日和3月22日,汕尾校区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支部书记刘镇洲和院长汤皎宁分别为学院师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刘镇洲以“重温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在北京大学起源发展的光辉岁月”为题,讲述了从孙中山先生任命蔡元培、校长蔡元培的教育改革以及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在北大工作期间的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段红色岁月故事。

汤皎宁以“脱贫攻坚精神照耀奋斗新征程”为主题,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国上下涌现出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楷模人物事迹,强调了脱贫攻坚精神和努力奋斗的精神。

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利用第一堂思政课的契机,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切体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 鼓舞学生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陶文艳 | 来源: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