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软件产业学院成功获批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

2022-03-23 08:41:15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三批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名单》,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核、通讯评审、现场答辩、公示等环节,确定全省14个产业学院为第三批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我校软件学院组织申报的“智能软件产业学院”成功获批。

现代产业学院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的重要依托。广东省教育厅强调,建设并完善产业学院,要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和强大师资团队,不断增强产业学院“自我造血”能力,培养大批产业亟需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产业发展需求。

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与支持下,智能软件产业学院依托我校软件学院、广东省“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学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和五家校外知名企业,于2019年成功申获广东省智能软件产业学院。此次入围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智能软件产业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软件产业,实行人工智能特色教育;打造一流优质课程,重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共享共建实践实习基地;着力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校企建立深度合作和良性互动,形成“开放、灵活、多样”的协同育人新机制,把学院打造成具有“开放性、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示范性产业学院。

作者/通讯员:汪红松 陈锦辉 | 来源:软件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