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

2022-03-15 12:02:05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2022年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新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市防线办4位领导同志,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机关部处副处级以上领导,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

会议开始,市防线办领导为与会人员作了政治安全专项辅导报告。报告非常具有针对性,对我校领导干部提升安全工作能力、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接着,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余怀忠,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江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5位同志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均从分管领域安全工作重要性、学校当前工作现状、面临的风险挑战困难、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系统汇报,对学校各单位进一步清醒认识各方面安全形势复杂性严峻性和安全工作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增强保驾护航和正确掌舵的能力水平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听完代表单位汇报,校长王恩科就学校安全与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他指出,总的看,去年在困难多、挑战大的情况下,我们的安全工作有力有序,尤为难得可贵。这充分表明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是扎实有效的。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2年安全与稳定工作,他从国际国内形势、疫情防控和学校自身情况几个角度出发,深刻剖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明确指出我们当前需要紧盯看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危化品和实验室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安全、保密安全、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等若干关键领域的安全工作,逐一精准施策,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任务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个单位和部门的职责任务,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绷紧“安全弦”、系好“安全带”、织密“安全网”、守住“生命线”,坚决守好安全工作“责任田”。

黄兆团在主持中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关键年。一方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是重中之重;另一方面,任何其它领域的安全问题解决不好,也会危及政治安全。所以,安全无小事,于安思危,于治忧乱,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最后,校长王恩科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代表,宣传统战部、保卫工作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5个部门和学院,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共2个责任书。学校通过与每个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作者/通讯员:王伍 |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新闻中心(合署) |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