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03-14 20:37:21

3月14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参加全省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7次视频调度会。会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防疫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剑文主持。

会上, 王恩科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研判。他指出,近期我国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是自2020年2月武汉疫情得到控制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最紧迫的阶段,学校“外防输入”的校园防疫压力持续增大。

王恩科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胸怀“国之大者”,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恩科就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六点。一是更加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二是更加注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及时修订完善隔离、消杀和在线教学、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能够随时启动。三是更加严格师生外出管理,要严格控制师生员工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跨区流动。所有住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师非必要不离开校区所在城市,做到工作生活“两点一线”。四是更加精准排查涉疫人员,要持续完善“五本台账”,精准排查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督促相关人员依法如实报告,积极配合分类健康管理。五是更加严格落实常态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校门安全管控,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除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外校内大型聚集性活动能暂缓就暂缓、能延期就延期、能线上不线下。要加强快递集中管理,特别是跨境邮件的消杀。加强政策宣传和舆情管控,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六是更加狠抓督查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指出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

刘剑文就贯彻落实防控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分工再明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信息沟通,加强工作联动。三是宣传教育要再加强,要切实用好各类媒体矩阵,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动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校园疫情防控氛围,共筑平安健康校园。

作者/通讯员:张俊杰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