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王东琪研究员到校阐述理论计算在化学研究中的应用

2015-04-07 15:23:21
学术讲座

3月30日,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东琪博士在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以“理论计算在化学研究中的应用”为专题的学术报告会。

报告内容包括理论计算化学有关的分子动力学模拟、Hybrid QM/MM 方法以及自己从事的锕系计算化学,并根据这三种不同的理论计算介绍了三个在化学研究中的应用实例,即分子内氢键对二糖折叠的作用、P450cam 中的质子传递 、镎酰离子酰氧交换反应,让听众对计算化学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王东琪,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获兰州大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和香港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马普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采用QM/MM方法研究酶促反应和均相催化及采用分子动力学研究生物分子动力学;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受聘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学院“珠江学者”顾凤龙教授主持。

作者/通讯员:吴多 朱小兰 |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