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15:27:42
二级单位动态

根据《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和具体要求,2022年1月17日上午,工学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工学部部长杨中民,党委书记吴岚、副书记许拥旺,副部长李凯,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韩鹏、副院长张涵,工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寅出席会议,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副院长邢汉发、工学部部门工会主席尹以安、工学部办公室副主任董晶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岚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吴岚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工学部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召开党政联席会、座谈会、谈心谈话、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工学部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聚焦主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班子成员对照检查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吴岚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的理念,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推进落实,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政领导下,遵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放在第一位,办好实事,统筹推进,团结合作,开创新局,建设三型党委,建好三高学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吴岚、许拥旺、李凯、韩鹏、张涵、陈寅等六位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深刻到位。领导干部都能够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杨中民对工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班子成员都认真准备,严肃对待,较好地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理解、团结互助、促进工作的目的。他指出,工学部党委紧扣主题,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学部建设、立德树人、感召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取得了扎实显著的成效。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联系实际到位、认识体会真切、查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气氛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工学部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走实走深,稳定工作。新学期,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办学治部能力,以更强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国际化、新工科,建好工学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吴岚表示,工学部任重道远,未来可期,坚持党建引领与学部发展深度融合,分步建设,科学管理,用心服务,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学部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与学部共成长,为学部添光彩。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充分沟通,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更进了一层。同时,希望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克服、改善、解决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转化好、运用好,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建设美好明天。

作者/通讯员:陈晓钰 | 来源:工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