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汕尾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20 09:4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办要求,精准落实2022年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月19日,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赴汕尾校区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省教育厅总督学徐仕敏任组长,成员包括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陈韩冬,省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一级主任科员许彬、省教育装备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杜武广。汕尾市委常委、汕尾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市教育局副局长卢学军、陈小平,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及校区相关职能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徐仕敏、黄志坚一行在校区南门检查校区“常闭”管理工作,查看校区疫情隔离室基本配置,同时到校区警务室、医务室进行检查,与驻校区民警、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并询问具体工作安排,随后深入校区食堂了解食品安全卫生基本情况,最后在校区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校区安防系统设置使用情况。检查过程中,徐向龙向徐仕敏、黄志坚一行详细汇报了汕尾校区办学进展、建设进度、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引进、管理体制等方面内容。

徐仕敏、黄志坚充分认可汕尾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徐仕敏强调,汕尾校区要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立德树人的传统优势,在教书育人、教学督导、科研实践等领域不断提升,让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徐仕敏指出,汕尾校区要持续做好防疫安全工作,尤其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后续成长;今后办学发展过程中,要紧密依托华师本部优质教学科研资源,与省教育厅、汕尾市人民政府、深圳大学等有关各方加强联系,形成合力推进相关工作。黄志坚转达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长逯峰嘱托,指出建设单位在年关要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施工、安全建设,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