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10:11:04
二级单位动态

2022年1月16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万日融、副馆长徐斌、副馆长王中向和副馆长王玉波出席会议,副校长吴坚参加会议,馆长赵淦森、工会主席黄水清、办公室主任景晶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万日融主持。

党总支书记万日融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介绍了我馆党员领导干部会前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情况,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电子邮箱、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

会上,万日融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五个方面盘点收获,查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班子业务能力、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群众工作和读者工作放在心中,打造民生品牌,追求新的业务增长点,科学谋划未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万日融、徐斌、王中向、王玉波四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自我批评均勇于解剖自己、深刻查摆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不以讲道理、谈体会代替讲问题。随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诚恳地、实事求是地互相批评,没有互相歌颂、评功摆好,而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领导干部能够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吴坚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赞扬班子团结有序、敢于担当作为,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吴校讲到,图书馆在高校办学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馆领导班子要更加注重文献资源的整理、利用与开放、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同时提出六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另一方面要发挥好育人作用和表率作用,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学习型领导班子;二是继续拓展外部资源对馆的支持力度,做好学校的服务保障,发挥好文化辐射的功能;三是挖掘内部资源的潜力,争先创优,力求突破;四是规范内部管理,提升图书资源的利用率;五是继续关心员工的民生问题;六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做好保密工作。

最后,万日融表示,未来图书馆将继续提供丰富的资源、先进的设施、卓越的服务,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知识共享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努力建设与华南师范大学地位相匹配的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图书馆。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深刻地自我剖析,互相批评也出于公心、直接了当,整改措施考虑周全,氛围良好,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精神境界上更进一层。另外希望班子成员把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克服、改善、提高;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体现在图书馆的建设上,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转化好、运用好,在新的一年做出更先进的表率。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