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荣获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2-01-14 14:51:57

2021年12月25日,伴随着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总决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这场涉及全国964所高校,4万余名大学生参与的盛大赛事也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

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其中创新赛聚焦昇腾AI、鲲鹏、HarmonyOS、物联网、大数据等方向,重点考查学生的创新与合作开发能力。2021年共有129所“双一流”及重点高校的426支队伍报名21年创新赛。学生提交的创意方案经评审后,共54所高校134支队伍的方案获得评委的认可,获得华为提供的资源支持。最终,经过多轮选拨,共选出5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一研究生朱金乘作为队长与研一研究生陈立明、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二研究生施沈彬组成的队伍在华为ICT大赛创新赛的多轮筛选与答辩中脱颖而出。该团队参赛作品“智能制定妆容浓度应用软件” 基于华为云平台ModelArts、FRS、OBS等多项技术,给出了智能制定妆容浓度的高效解决方案,团队的成果获得参评专家的一致肯定并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最终本赛道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图1. 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荣获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官方链接:https://e.huawei.com/cn/talent/#/news/details?consultationId=1599

2021年度的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比起以往更为盛大,本届大赛不论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高校都创下历史新高。华为ICT大赛已经成为华为打造的以增长学生的ICT知识,提升其实践、应用技能及创新意识为目的的面向全球大学生的顶级ICT赛事,无论是大赛规模还是大赛的影响力也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

作者/通讯员:陈晓钰 | 来源:工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