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22-01-14 14:46:07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12月27日清晨,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在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了以“奋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升旗礼。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升旗仪式于7:00准时开始,迎面走来的是国旗护卫队,他们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他们整齐划一的踏步声,无不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待国旗护卫队行至升旗台下,全体起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礼毕,研究生代表任家呈同学做出了以“两个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发言。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从“梦想起航的小小红船”起航到转变为到“承载国民希望的巨轮”,我辈也应当接过先人手中的火炬,为国燃烧热血,奋斗不息!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和平的背后,是英雄们的努力让我们顺利度过2021年!2022年即将到来,望工学学子新一年皆不负众望。

通信一班的同学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诗歌朗诵。此次诗歌朗诵以百年党史为主要内容,旨在引导同学们追忆百年峥嵘岁月,让历史经验成为我们潜沉的强大力量,成为助力我们砥砺前行的助推器。紧接着,全体研究生带来了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作总结讲话。吴岚通过回顾党的100周年奋斗历程,展望明年党的二十大,寄语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向前奋斗的力量,同时心中要有人民,要积极追寻先辈的足迹,努力做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吴岚呼吁同学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陈晓钰 | 来源:工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