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毕业深造率达43.62%,位居全校第一

2022-01-14 11:52:43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届本科生升研就业工作已落下帷幕,环境学院本科毕业深造率达43.62%,荣获华南师范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工作一等奖。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更是出现了毕业班党员“全员上岸”,录取率达100%的可喜成绩。

环境学院将毕业生考研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多报”、“多考”、“多录”,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一是“多报”,辅导员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初步摸底大家的升学意愿。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布局谋划,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为同学们分析近几年考研的形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继续深造。二是“多考”,学院老师在心理上、生活上给予充分的关怀,为同学们提供考研书籍,进行谈心谈话,鼓励大家坚持到最后,培养信心,努力备考。三是“多录”,学院精准统计初试上线概况,及时召开复试经验交流会,向考研学子传授复试经验。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调剂,汇集学院专业老师的力量,尽可能为学生们提供考研调剂信息,辅导员更是通过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指导、跟进学生们的考研调剂。

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在学校和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知山知水、立德立行”的工作方针开展工作。始终突出党建引领的核心地位,综合统筹教育、管理、服务的功能定位,突出专业特色、丰富育人载体、整合育人资源,注重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显著提升了学院思政育人的工作质量。

作者/通讯员:席振春 | 来源: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