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光子学研究院教工参观学习海丰县红色革命遗迹

2022-01-13 17:18:57
二级单位动态

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2年1月8日,生物光子学研究院教工34位同志前往位于汕尾市海丰县的红色革命遗迹参观学习。参观学习的遗迹包括红宫红场革命旧址纪念馆、革命烈士彭湃故居。

老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展馆,聆听革命故事,了解红色历史,感受信仰力量。通过珍贵的文物和革命烈士的照片,详细了解海陆丰革命历史,深刻感受海陆丰人民不惧牺牲、在艰难逆境中勇于奋进的老区精神。

随后,老师们又参观学习了红场旧址,1927年11月左右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工农兵苏维埃代表大会,成立了海丰苏维埃政府,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红宫、红场中保存的革命实物和照片,犹如一篇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章,向老师们展现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激励着我们赓续红色血脉,继续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

最后,老师们前往海城镇桥东社彭湃烈士的旧居参观学习。老师们仔细聆听了彭湃同志及亲人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先烈积极投身革命,为中华民族革命事业不惜奉献一切的伟大精神。彭湃烈士为革命散尽家财,为革命信仰贡献了最为纯粹、充满斗争的一生,他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奉献革命英雄主义、革命忠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学习。

作者/通讯员:王希朝 | 来源: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