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1-13 08:48:17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石牌校区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部分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主持。

会上,40名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基层党建、立德树人等方面的推进情况和创新做法作了现场述职,通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根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现场开展评议。

随后,黄兆团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目标,按照“抓党建、促发展,创品牌、求卓越”工作思路,抓住“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契机,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全面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他表示,大家的述职能够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各自重点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以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切实负起责任,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继续打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上,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学校在二级党组织交叉检查的基础上,成立由党委部门组成的调研督导组,随机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基层党建动态,编制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白皮书》,全面梳理一年来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作者/通讯员:陈春菲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