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到汕尾校区调研指导

2022-01-12 16:23:55

1月11日,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高等教育处三级主任科员杨永文到汕尾校区调研指导,我校副校长、行知书院院长陈文海,副校长、汕尾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剑文,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和校区相关学院院长、职能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姜琳一行查看校园,参观行知书院、临时图书馆、食堂等场所设施,并和学校领导一起参加巡考工作,实地检查校区期末考试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刘剑文主持。

会上,刘剑文从汕尾市情、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管理运行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汕尾校区建设办学基本情况。徐向龙汇报了校区学院和专业设置情况,唐小煜详细介绍了汕尾校区书院制建设进展及未来规划。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汤皎宁、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承旺、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蔡俊兰、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张东生等分别对相关院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熊建文从稳中求优、优中求特两方面对校区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提出要求。陈文海对汕尾校区书院建设、学科专业规划进一步解释说明,强调书院与学院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真正把书院育人制度办成办好。

姜琳对华南师范大学扎根革命老区办学、校区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政治担当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校区办学取得的成果。姜琳表示,汕尾校区在学科专业布局上科学规划,做到错位发展、因效施策、因地制宜,在未来改革创新中要进一步挖掘新师范建设、新工科建设内涵,提出更多思路和举措,为其他高校做好榜样。姜琳强调,省教育厅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区学科专业建设,全力支持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未来办学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将汕尾校区打造成为创新型大学示范区、高水平大学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桥头堡的办学目标。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