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2-01-12 14:48:18

1月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和院长彭璧玉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大学城校区文二栋53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人事处处长陈殿青、财务处处长何小静、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沈强旺、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党委巡察办副处职巡察员杨茂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冯建伟、基建处副处长张华宾、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审计处领导和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陈泓瑛主持。

钟成材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个方面意见:首先,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常规性的审计监督工作应严格、正常地开展,接受审计是一项法定义务,是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二级单位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效保证;其次,学院要全面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做好组织落实,为审计组提供强有力的配合支持,学院相关人员和财务资产等学校职能管理部门也要积极配合,按时保质保量提供相关审计资料;最后,对审计组提出要求,要发挥审计组成员的专业特长,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的开展审计。

审计组组长包玉玲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审计的具体实施方案,对审计目的、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审计的依据和审计时间及人员安排做了具体说明,她代表审计组作出承诺,一定按照书记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

会上,陈雄辉、彭璧玉进行了任期述职报告,彭璧玉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经责审计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此次经责审计工作,他坚信通过审计及整改工作,学院将得到全面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学院各项事业必将迎来更好更快和更健康的发展。

会后,相关职能部门参会领导及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对被审领导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涉及面广、任务艰巨的工作,审计进点会后审计组将进一步按程序开展具体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审计任务。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审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