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学院“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会议

2022-01-11 15:11:26
二级单位动态

1月6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校纪委“四风”典型通报内容,做好春节假期纪律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苑秀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工出席会议。

叶苑秀从案例内容、案例启示和总结警示等角度,向全院教工通报了学校近期两起“四风”典型案例。强调两起案例尽管情节不尽相同,但都导致了相应的不良后果,也反映了相应党组织在从严管党治党、落实监督执纪方面的不足,指出学院党委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通过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加强纪律教育、织密制度的樊笼,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对于违反纪律的行为“零容忍”,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

叶苑秀要求全院党员和教师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作会议总结,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全院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以典型案例为警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不可怀有侥幸的心理。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清醒认识严管就是厚爱,清醒认识监督之网疏而不漏,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作者/通讯员:林德丰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