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的梦

2014-09-07 13:07:24
散文

还记得小时候,买不起风筝,也不会做,而心中的梦早已飞翔——蓝蓝的天空,白云,还有太阳落幕的远方!我开始寻思着自己学做风筝。可是我做的那只风筝,又丑又小,总飞不起来。

依稀还记得那个清晨,空气中夹杂着露水的气息,草的味道,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虫鸣鸟叫。树梢上,一只鲜红的风筝,高高悬挂着,风筝的头部往下垂,和平鸽的模型,两翼绣着彩色的花纹,尾巴斑斓里红粉镶嵌,完美无瑕。

我怀着满满的惊喜,像一个嘴馋的小孩得到最美味的奶酪,惊喜万分的打量着这来自远方的朋友。它是否来自太阳落幕的地方?而我,一个幸运儿,捡到了这风筝。

此后,每当晚霞升起,总会有个赤着脚丫的小男孩,奔跑在群山之间,夕阳映在他的身上,抚摸着他的脸颊。

年复一年,我渐渐长大,也开始懂事了。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在太阳落幕的地方,另外一位曾经放着这风筝的朋友,是否在想他的“梦”飞到了何方,在何处驻足?

我对着那只风筝问:远方的朋友,你是否知道,你的这只风筝带给我多少的欢乐,带我度过了多少美好的童年时光?那段思绪飞扬的美好时光!那个赤着脚丫孤独的小男孩,在田间奔跑,在山间小路上奔跑,在春风里,夏日雨后彩虹里,秋天风轻云淡里,北风萧瑟的冬日里,还有那只陪伴着他的风筝。可是“梦”不能在这里驻足,它将启程,去更远的地方,远方的远方,比“太阳落幕的地方”更远的地方。

于是有一天,我拧断线了,看着那只风筝向更远的地方飞去。

作者/通讯员:黄达君 | 来源:未知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