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十四五”规划发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

2021-12-22 11:07:45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广东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阶段,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篇章的关键时期。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简要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入研判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提出八项主要任务、五大保障措施,部署20个主要任务建设项目,设置30项主要发展指标,确保各项措施任务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

学校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构建了由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发展规划相互衔接的“1+9+N”规划体系,突出总体规划的引领指导作用,强化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发展规划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上下联动、协同发展,确保规划各项任务目标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必须抢抓机遇,乘势发展。“十四五”时期,华师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全力以赴!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华南师范大学的智慧与力量!

第一部分 发展基础


第二部分 战略思路


第三部分 主要任务


第四部分 保障措施


第五部分 组织实施


华师“十四五”主要任务建设项目

作者/通讯员:张琪 谢颖瑶 梅莎莎 李嘉嘉 郑少雯 姚欣彤 吴君悦 梁弘希 谢杰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