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随想

2014-07-11 14:46:29
散文

我所在宿舍楼是个好位置,正前方是食堂,食堂后就是教学楼。当朋友说每天都要提前起床,因为食堂和教室相隔太远时,心里就不免有些得意。当然,早上饭堂忙碌的声音,路过学生的交谈,对于睡眠浅的人而言也是一种苦恼。相比而言,我和舍友还是习惯并喜欢上这种慢悠的生活节奏。

通往师兄姐们宿舍楼的校道上,种着一些行道树,开花季节,树上或粉或红,一簇拥着一簇,很繁密,煞是好看。一个晚上,自修结束后,我去借东西,舍友们都陪伴着,路灯发出淡淡的光,花香若有若无,小雨淅淅沥沥,我们随口嬉闹,或安静走着。平凡的夜晚,平凡的温情,同样令人感动。

来到图书馆,我每次走上三四楼安静阅读,总感到暖和,惬意,安静。这里让人舒畅,身心俱自在。来读书前的许多空想,都被安静的阅读充满。我想,应该用平常的眼光看待大学,逐渐习惯淡淡的日子。

所以,如何才能充实最动人、也最容易荒废的青春,让大学时光更厚重,更醇美。

来南海校区读书还不到一年,但我知道,等到毕业那天,一定会依依不舍,就像高三时觉得三点一线时光无聊,大学后会忆起与同桌嬉闹的场景,甚至与不熟悉的老师同学擦肩而过,现在觉得那些时光意味深长。即使是普通的场景,当变成记忆时,就是不可估值的闪光。我们总说,学会珍惜。从现在起,一滴一点都必须珍惜。我想,南苑,有我们的生命河流,有成长足迹,有岁月的馈赠,有未来的信心。

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大学里平常生活的每一点成长印记。

作者/通讯员:黄梦佳 | 来源:未知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