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控制二期建设验收汇报会

2021-12-18 10:59:33

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二期建设验收汇报会。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内部控制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期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协助开展二期建设的第三方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何小静主持。

王恩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前期建设成果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但内控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本次二期建设顺利进入验收,接下来还需在总结前两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其他重点领域的内控建设工作,将学校内控建设向纵深推进。王恩科指示,各单位要全面树立责任意识,找准风险点,分层分级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控制风险,把内控建设做实做深,及时巩固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内控责任签约工作。

公司项目经理从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概述、学校监管层面内控缺陷、各单位运行层面内控缺陷等方面对学校内部控制二期建设进行总体汇报。内部控制二期建设单位附属幼儿园、校医院、教育发展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后勤管理处(代表后勤各中心)结合本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情况逐一进行汇报。

马卫华对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做好内控建设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单位针对二期建设中发现的问题,继续找深找细,形成问题清单,能改立改,不能马上整改的,也要绷紧“如何解决问题”这根弦,和相关部门联合推动,务必整改到位。她希望,各单位在压实责任的同时,要注重制度更新、流程优化,避免层层加码影响效率。

最后,验收小组完成学校内部控制二期建设项目的验收工作。

作者/通讯员:梁志坤 | 来源:财务处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