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 “百年师范——华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档案文献图片展”

2021-12-17 12:00:44
二级单位动态

为了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党史校史学习,在党史中讲校史,在校史中讲党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社科处党支部组织社科处、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教职工代表参观学习“百年师范——华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档案文献图片展”,重温学校坚守教育初心、深耕师范教育、筑建岭南教育高地的发展历程。

学校办学历史档案文献图片展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足迹,展现出先贤之筚路蓝缕、弦歌不辍、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学校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开端于1933年8月成立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而师范教育的起步时间可追溯至广州市立师范学校创立的1921年10月,至今已有百年时间。学校在栉风沐雨中与党共同成长。世纪沧桑,岁月如歌,在战争纷飞的年代,学校经历过九载十迁的动荡岁月,但先辈们仍旧秉持艰苦办学、严谨治学的华师精神,在十次迁徙中完成艰巨的教学任务。百年辉煌,桃李芬芳,历经百年的奋斗历程,如今学校已形成“一校三地四校区”办学新格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坚守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学党史忆初心,明校史担使命。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教职工代表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增强了知校、爱校、荣校意识,将继续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弘扬大学精神,凝聚共识,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邓雪英 | 来源:社科处、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