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分党校成立

2021-12-17 10:45:36
二级单位动态

12月1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分党校成立大会暨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于南海校区图书馆小型电影院进行。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书记、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阿伯丁学院副院长陈欢,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纪律委员钟楠,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青年委员李琦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典礼由李丹凌主持。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政策法规办副主任廖克环、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华政应邀分别进行两个专题的授课。阿伯丁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课程。

张长海在致辞中介绍了阿伯丁学院分党校的成立背景、深远意义和目标任务。他强调,分党校应切实发挥教育功能,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推向深入,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的常规培训,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李丹凌介绍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真心向党,端正入党态度;专心学习,遵守课堂纪律;恒心坚持,保持学习劲头。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华政以《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为题授课,介绍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入党标准,再从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5个阶段25个环节进行详细的解读,并鼓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争取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校政策法规办副主任廖克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为题向在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

作者/通讯员:叶学琳 | 来源: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