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

2021-12-16 08:59:03
二级单位动态

为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6日下午,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在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玉福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朱玉福领学《求是》杂志2021年12月1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领会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采用集体备课会的形式,深入研讨交流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全体参会人员根据校区党委安排部署和支部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的学科和课程教学实际,交流分享了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三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思政课教学团队唐静、丁明春、董宏鹰、朱玉福等先后交流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思路和方法,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王晓红、谭蓓,大学体育教学团队肖潇,基础教育学院卓淳、张天然等,从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方面,分享了在推进课程思政中将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课程教育教学的做法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吃透把握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担当立德树人历史使命,在教学准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狠下功夫,扎实有效开展好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让六中全会精神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还就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第八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学习教育,并研究制定支部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活动方案和支部党员公开承诺书的相关内容等事项。

通过开展集体备课学习,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新一轮热潮,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教师“四讲四有”的基本要求和“四有”好老师的职责使命。

作者/通讯员:朱玉福 | 来源: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