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举行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12-15 17:14:31
二级单位动态

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12月9日下午校医院举行了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林创家开展题为《用七个关键词回溯百年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会议由书记胡悒萍主持,全院党员、医务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林创家在宣讲中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互为观照,对过去为什么能成功的问题内核进行深入剖析,凝练出7个关键词,并以大量详实的案例引导我们从百年党史中寻获密匙: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党打江山、守江山的制胜法宝;马克思主义占居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是党执政兴国最“硬核”的武器;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关键一招;从陈延年、邓恩铭、赵一曼、王进喜等无数先驱身上体现的建党精神是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32个字,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两个务必”强调时刻警惕和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坚持自我革命、肃整队伍,是我党在错综复杂的外界环境下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行稳致远的底气;各时期“三步走”战略,因时制宜、精准应对时代发展需求,体现集体政治智慧,体现了中国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新时代赋予新的挑战,新的发展理念提出了新的要求,林创家在宣讲中号召,要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奋进新时代,推动新发展。

胡悒萍在总结时指出,林创家书记的宣讲浓缩了百年奋斗,揭示了历史真谛,为我们深刻理解“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要求全体医务人员牢记为师生健康服务的初心,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中,付诸在行动上,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以强大的正能量,推进医院新发展。

作者/通讯员:陈淑慧 | 来源:校医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