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悟人生,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

校工会幸福女性学堂举办“玫瑰书香”主题悦读活动

2021-12-09 15:42:00

2021年12月2日下午,秋阳和煦,微风送爽,校工会幸福女性学堂在教工俱乐部举办“玫瑰书香”主题悦读活动。来自20个部门工会的50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以书会友,乐享阅读。

本次悦读活动邀请心理学院青年英才,心理学博士王增建老师主讲。王博士以《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一书为蓝本,从人的自然生理、环境因素和自我成长三方面阐述分析了人的情绪变化及其在生活中的影响。王老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大量的例证以及自己的生活情感体验,教会大家要学会自我接纳、认可,享受努力的过程。只有充分尊重自我需求,从而达到接纳和调节负面情绪,最终与自我和解,与世界和解、快乐拥抱生活。王增建博士的讲座生动形象又不失幽默,与老师们的互动轻松愉快而温情,场上不时爆出欢笑声,近两个小时的读书会结束后,大家仍感意犹未尽,相互交流心得感悟。

为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凡到场参与本次活动的教职工均可获赠书籍两本:《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国比天大:宋庆龄》。  此次“品书香,悟人生,与负面情绪握手言”读书会是“玫瑰书香”主题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校工会幸福女性学堂为平台,关注女教职工发展成长,通过举办各种讲座、读书沙龙、幸福朗读、文艺创作等活动,丰富女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教职工们的文化素养,助力提升女教职工职业幸福感。

作者/通讯员:校工会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