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广东省2021度网络学习空间优秀学校

2021-12-08 16:39:35

根据《广东省教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精神,“砺儒云课堂”作为我校统一在线教学平台参与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的申报,经过资格审查、线上评审以及远程答辩,我校在75所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广东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并上报参与教育部的优秀学校评审。

为推进“互联网+创新人才培训”行动计划在线教学平台建设应用,2016年10月校长办公会议决议,“支持网络中心深度开放砺儒云课堂教学平台,在网络中心建立在线教学平台开发团队和支撑运维服务团队,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砺儒云课堂”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学、学习与教学管理“一站式”服务,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学生信息化学习能力,建设成为高水平在线学习管理平台。

“砺儒云课堂”平台运行五年来,课程总数4850,教师总数2253,学生总数72945(本科生、研究生和校外培训人员),人均选课6门,月访问数约为1071万;在2020年疫情期间,完成共2588门线上理论课程在“砺儒云课堂”在线学习平台的自动化上线,实现“砺儒云课堂”与ZOOM视频会议服务集成,访问量高达1亿85万,其中建设课程活动中资源数为97898,讨论区数9916,作业数12610,测验数3644。全力支持了学校的教学信息化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砺儒云课堂”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在线教育理论与技术的研究与实践,支撑多门课程成功申报国家或省一流课程、省质量工程(在线开放课程),支撑多个信息化教学、智慧教学的科研项目研究,基于“砺儒云课堂”开设课程的相关研究成果也发表在各类刊物上。

针对学校各业务部门提出的在线学习要求,“砺儒云课堂”也不断扩展平台在其它相关领域的推广应用,如师范生教育实习远程指导工作坊、理论学习网、网上党校等。

作者/通讯员:梁卓明 | 来源: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