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8 16:53:48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党委委员和组织员参与了本次会议学习。

首先,朱博群对《决议》内容和精神做了导学。朱博群分析了《决议》的基本框架、特点、亮点和重大政治论断,阐述了《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讲述了四个历史时期、三个历史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和一个伟大号召。之后,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引导带领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 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分享学习《决议》精神的体会与感悟。陈彦敏表示,将努力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决议》中的总结、智慧和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徐曼菲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出,深刻感受到每一位共产党员党响应中央号召,与全国人民一道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重要性。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成镇权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发出倡议,深感教育工作之重要,也为能从事崇高的教书育人工作感到自豪。将和同事们一道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守初心,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党员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刘晓斌表示,本次《决议》是我党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十分荣幸亲身经历了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刻,生逢盛世,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身先士卒,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兢兢业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通讯员:陈逸南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