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2-08 14:50:18
二级单位动态

12月5日上午,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在石牌校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亲子关系促进活动。活动分为“真人CS”亲子国防体验、“舞动心理疗愈”主题心理沙龙、“亲子植物疗愈”主题心理沙龙3个子活动,面向机关部处教职工、学生政工干部展开。

“真人CS”亲子国防体验活动由家长与孩子共同组队,模拟采用歼灭战形式举行。在对参与活动的教工家庭做了分组之后,“战士们”穿戴着有激光接收装置的战术背心和帽子,手持有激光发射装置的步枪和狙击枪,蓄势待发,激烈对抗。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工家庭间的交流,也为孩子们提供锻炼的机会。“真人CS”提高了“战士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反应能力和战略智慧,也锻炼了“小战士”的耐力和意志力。

“舞动心理疗愈”主题心理沙龙邀请中德舞动治疗师赵明指导,活动分为热身、主题发展、结束三个阶段。参加活动的师生用身体表达内心思想情感,以身体的舞动排解释放压力,切实去感受真实内心世界。在“镜像练习”中,以动作共情重建“母婴关系”,传递爱的信息。在“领导与跟随”中,以“你跟我带”跟随不同音乐,随心所动,舒展身心,激发创意。

“亲子植物疗愈”主题心理沙龙吸引15对亲子参加,活动将植物观察与绘画艺术疗愈相结合,分为“和孩子去散步”“给落叶分类”“在蓝色和黄色中发现绿色”“在花园中散步的蜗牛”等环节,家长在与孩子在户外实践、植物绘画的共同体验中舒缓愉悦心情,有效促进亲子关系的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和谐亲子关系,提升教职工家庭幸福感,是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举措。

作者/通讯员:莫梓峰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