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交流心得

2021-12-08 11:04:01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12月7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党总支书记万日融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参加会议,民主党派人士馆长赵淦森列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经验 放眼今后道路》视频访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笔记:请记住这组神奇密码》动漫讲解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公开课视频,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观看视频结束后,与会人员轮流发言,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委员徐斌表示,《决议》中的两个“确立”意义重大!党的伟大事业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作指导,才能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而凝神聚力。广东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王中向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既要读原文,又要看专家解读,才能有更加深刻的领悟。我们要坚持科学方法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用科学的方法深入学习《决议》的内容。

委员王玉波表示,善于总结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制胜的法宝,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前进。《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能更好地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馆长赵淦森表示,个人已经多次学习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阶段性总结对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中国共产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一路走来遭遇过许多艰难险阻,但我们党有伟大的领导者,有先进的指导思想,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总支书记万日融总结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百年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我们党从五十多人的组织发展到现在九千五百多万名党员,百年初心未改,顽强前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路如何走,《决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两个确立”更是让全党思想空前统一、意志空前统一、行动空前统一。我们应该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限光荣,也应该更有信心取得第二个百年辉煌。图书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图书馆的改革发展;第二要把图书馆的利益和读者的利益放在心上,推动解决读者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第三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馆事业发展;第四要敢于自我革命,不断反省自己,总结经验,也借鉴其他兄弟单位成功的经验,建设与高水平建设大学地位相匹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师范大学图书馆。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