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08:44:27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11月22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石牌校区组织召开研究生师生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博士生宣讲团、兼职辅导员、青年领袖训练营、心语轩、研究生传媒中心学生代表以及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共计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主持。

会上,研究生师生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让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大家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孙楹老师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让自己认识到今后工作中要坚持树立党史学习意识,为学生办实事,引导和服务学生就业创业;要树立研究生的“四个自信”,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要推进自我革命,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心理学院辅导员孙广宇老师认为,学习全会精神更加强化自身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陈诗佳老师从全会精神中领悟到作为党员,要有复盘的思维,要善于总结和反思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作为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来自计算机学院2019级的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常超同学表示,此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导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理工类博士生,更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将党的创新理论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促进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的张翠君认为,作为兼职辅导员,要主动将校史融入党史学习,引导学生以青春献礼建党百年。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的青年领袖训练营成员张锦龙同学认为,作为马院学子,应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自身的科研研究相结合,讲好、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赵浩然同学表示作为心语轩工作室的一员,将会把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积极开展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把自己的奋斗青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研究生传媒中心成员代表,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美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传媒人,将发挥专业能力,利用流行新媒体,讲好党史国史,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张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它对于凝聚共识,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意志和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举办本次座谈会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汲取智慧,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用青春与汗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研究生工作部(处) |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