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汕尾 服务汕尾 华师学子在行动

2021-11-25 15:13:05
二级单位动态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近期联合汕尾市委、团城区委,组织300余名学生走出校园、服务汕尾,积极参与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城市文明交通劝导、金町湾沙滩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

会场服务保障:11月20日至21日,汕尾校区组织6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汕尾发展大会保障服务。大会期间,学生志愿者们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分别参与了迎宾接待、物资分发、路线指引、资料收集整理、维持秩序、搬运急需用品等工作。华师志愿者认真负责、热情周到地做好各项工作,展现了华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汕尾发展大会圆满召开贡献了青春力量。

文明交通劝导:11月中旬以来,汕尾校区组织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服务覆盖汕尾市城区主干道13个重要交通路口。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同时为困难人群出行提供必要帮助,助力汕尾创建文明城市,赢得广大市民朋友褒赞。

清洁沙滩活动:11月20日,汕尾校区组织近40名学生到汕尾金町湾开展清洁沙滩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协作配合、不畏辛苦,清理垃圾的同时,也在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宣传文明知识,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保护海滩生态环境,体现了华师学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汕尾校区将持续引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搭建学生认识社会、服务社会、锻炼成长的平台,践行“认识汕尾、热爱汕尾、融入汕尾、服务汕尾”的校区办学理念。

作者/通讯员:汕尾校区管委会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