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17日,国际文化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贯彻落实的工作事项。

国际文化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5:02:39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17日,国际文化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贯彻落实的工作事项。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凌主持。会上,班子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班子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院必须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接着,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学习心得。刘凌从“一个牢记、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大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大发展成就”8个方面,谈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也体现了党牢记初心和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这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牢牢把握党对办学方向、干部、人才、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得以贯彻落实,要心怀“国之大者”并为之矢志奋斗,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左鹏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作为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推动全党统一思想和行动,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立足于岗位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吕蔚、方清明、陈晓玲表示,要努力学深吃透《决议》的精神实质,把握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内容,作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勇担历史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热情服务好师生。

最后,刘凌作了学习小结,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进行学习,辐射带动全院师生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注重结合,务求实效。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融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与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攻坚克难破冰前行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三是积极宣传,扩大成效。学院上下贯通深入研究,充分利用公众号、LED宣传栏、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全院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扩大影响力,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作者/通讯员:苏旭东 | 来源:国际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