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与中国移动广州番禺分公司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1-11-25 11:30:00
二级单位动态

11月22日,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与中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番禺分公司总支部委员会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中国移动广州番禺分公司总支部委员会书记、番禺分公司总经理温冬开一行现场参加活动,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小煜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唐志列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党对各级组织建设的严格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建共建工作,要高站位高定位,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唐志列同志还介绍了物电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及突出成绩,重点分享了党委领导下,物电学院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突破与创新,从高校党建与企业党建的共性与个性出发,指出双方未来在党建共建方面的可能方向。

温冬开同志在发言中表示,物电学院在党建领航、党建融合、党建赋能等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获得各方好评,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值得借鉴学习。温冬开同志介绍了中国移动广州番禺分公司总支部在党建引领下,不断进行业务创新与融合发展,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共同发力冲锋5G发展前沿阵地,以5G技术为载体、改革创新为驱动,加强5G科技赋能智慧校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体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希望双方能取长补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下党建共建新模式,共建人才培养新平台。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此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搭建起校企党建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建业务双促进。

在之后的双方交流讨论和现场参观环节,唐小煜介绍了物电学院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的建设,分享了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获得教育部立项建设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的经验。从党建促进创新实践、落实教育学习模式、强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下,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对与广州番禺分公司总支部加强党建合作,共同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共同促进团队建设,加强技术交流合作,继续做好做实校企联动表达了期待与展望。

最后,双方共同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作者/通讯员:李海峰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