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行民族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

2021-11-25 09:08:29

11月1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尚书房举行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海、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雪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族文化融合教育、民族学生骨干培养、民族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何雪梅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题,对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进行梳理,着重分享了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发挥专业教师力量开展思想教育的特色做法。郭妙燕从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角度阐释了文学院在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实践探索。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柯雅婷围绕民族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的主题,分享学院在党团教育、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文化交融等方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主要做法。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凯丽比努尔·阿卜力米提介绍预科班的教育管理经验,重点分享了班级制度建设、专业课程设置、思政活动策划的思考。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莫梓峰介绍学校民族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展翅训练营”的工作探索,梳理总结往期工作经验,研究探讨优化思路。

彭海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各学院深入开展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重要作用,强调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团结好、教育好、培养好民族学生。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依托专题讲座、理论宣讲、师生座谈会、民族团结实践团等载体扎实开展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定期举行专题工作研讨,通过交流学习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通讯员:莫梓峰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