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召开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张晓强书记思政课座谈会

2021-11-24 16:05:28
二级单位动态

11月23日晚,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张晓强书记思政课内容座谈会。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朱玉福主持。

11月19日,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海陆丰革命历史和汕尾市情实际,用翔实的案例和数据,为全校师生开讲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张晓强的思政课在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中产生巨大反响,青年教师对自身发展充满了更大的憧憬与信心。座谈会上,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并就如何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党史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扎实推进“三进”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思政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曲长海就思政课做好“三进”工作表示,张晓强思政课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要结合张晓强的思政课内涵,让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扎实推进六中全会“三进”工作,讲好信仰之理,讲好历史之实,讲好思想之新,讲好故事之美,为争做能堪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信仰支撑、真理力量和行动指南;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王晓红老师表示,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中要传承红色精神,服务汕尾发展,将知识教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彭国华老师表示,一是要将加强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抓好体育教学工作。

唐静、丁明春、朱玉福等思政课老师纷纷发言,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将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教学上下功夫,让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为推进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张东生、欧阳萍强调,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要结合张晓强来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政课,按照党中央部署及学校要求,依据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目标,结合教学工作,强化公共课教学部教师理想、信念、育人的教育与思想建设工作,做实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抢抓机遇做好公共课教学部的“大思政课”建设。

作者/通讯员:刘馨月 | 来源: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