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11-24 09:26:02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党史教育会议,党委书记陈相光作《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思想的历史形成与当代发展》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映林列席会议。

陈相光通过列举了柏拉图、托马斯·莫尔、摩莱里等人对于早期空想社会的表述,对西方国家共同富裕思想进行溯源,并结合古代中国朴素的共同富裕理念,论证了共同富裕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价值诉求。通过进一步列举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科学实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

随后,化学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蔡跃鹏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分享。蔡跃鹏用“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人民之上”十六个字概括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的学习。他强调,推动共同富裕是历史的选择,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

最后,陈映林对化学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一个学习、两个清单,三个关注”的工作建议,注重加强党委对支部建设的监督指导工作,强基础、补短板,提炼党建典型案例,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打造化学学院党建特色工作品牌。

在座各位党员同志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迎接挑战,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

作者/通讯员:张舒瑜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